壯烈犧牲!赴烏戰士曾聖光「骨灰回台灣了」 母淚:永遠以他為榮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壯烈犧牲!赴烏戰士曾聖光「骨灰回台灣了」 母淚:永遠以他為榮

25歲阿美族戰士曾聖光在今年6月遠赴烏克蘭抗戰,卻在11月初不幸壯烈犧牲,是第一個在烏克蘭戰場陣亡的東亞士兵。今(30)日曾聖光的家屬在外交部的協助下,終於將曾聖光的骨灰接回台灣,而曾媽媽淚崩表示,雖然有很多不捨,但永遠以曾聖光這樣的兒子為榮。
 

▲ 曾聖光骨灰已順利回台。(圖/翻攝自 YouTube/中華民國外交部

據了解,曾聖光在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與俄軍交戰時受傷,最終因失血過多不幸殉職,外交部隨即透過各方管道與烏國相關單位取得聯繫,確保曾聖光的遺體獲得妥善安置,並協助其家屬在最短的時間內前往處理後事,讓他們順利見到曾聖光最後一面,且趕上烏克蘭軍方特地為曾聖光舉行的告別式。
 
曾聖光家屬於今(30)日下午2時45分搭機返國,曾媽媽哽咽透露,「曾聖光看到百姓、婦女和小孩受到場戰爭波及,他沒有辦法忍受,也做不到束手旁觀,這就是他的執著,他讓我感覺有一種人,寧願為了信念而犧牲,也不願意活在不公不義的世界,所以他選擇過去烏克蘭,聖光就是這樣的孩子」。
 
曾媽媽坦言,失去曾聖光讓她很悲傷,但是這次去烏克蘭,見到與曾聖光一起作戰的同袍和長官,也聽到他們描述曾聖光在戰場上的勇敢和無私,「知道曾聖光在人生最後時刻,是跟著一群最勇敢的戰士一起作戰,他們彼此扶持、生死與共,想到這些,雖然我心疼不已,卻也因為聖光這樣的精神讓我得到很多安慰」。
 
最後,曾媽媽強調,非常感謝這段期間幫他們排除困難的外交部、國內外的團隊,以及很多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的幫忙和捐款,讓曾聖光的骨灰可以順利回台,「雖然心中有許多不捨,但永遠以曾聖光這樣的兒子為榮」。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8: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