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間諜家家酒》!俄羅斯夫妻「臥底瑞典10年」遭逮捕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現實版《間諜家家酒》!俄羅斯夫妻「臥底瑞典10年」遭逮捕

人氣動畫《間諜家家酒》劇情描述一名男間諜、一名女殺手及一個擁有讀心術的超能力女孩,為了執行任務而假扮成一家人。沒想到,近日瑞典警方逮捕了2名俄羅斯間諜,他們以夫妻身分臥底在瑞典長達10年,而且2人育有一名女兒,猶如《間諜家家酒》現實版上演。

▲ 瑞典逮捕的俄羅斯間諜「夫妻」擁有高顏值,時常分享社交生活。(圖/翻攝自泰唔士報

綜合外媒報導,59歲的斯克沃爾佐夫(Sergey Skvortsov)和58歲的庫爾科娃(Elena Koulkova)都來自俄羅斯烏拉山脈附近的彼爾姆(Perm)地區,兩人於1990年代後期移居瑞典,並分別於2010年、2011年獲得瑞典公民身分,隨後在瑞典開設幾家公司,從事電子元件及工業技術的進出口業務,但看似一對普通的夫妻,實際上卻是俄羅斯的臥底。
 
檢察官指出,這對俄羅斯「夫婦」涉嫌在過去10年間進行非法間諜活動,丈夫從2013年起收集美國和瑞典的情報,而這些情報都與俄羅斯的軍事工業技術有關,妻子則被質疑從旁協助丈夫。此外,他們的「女兒」被爆出自2013年起與瑞典軍事情報安全局(MUST)前局長的兒子交往,甚至自2015年開始同居。
 
警方透露,本月22日清晨6時許,當局在2架黑鷹軍用直升機的助攻下,閃電突襲這家人位於斯德哥爾摩的一處豪宅,並趕在夫妻倆將資料沖進馬桶和毀壞存在電腦的檔案之前,將他們逮捕到案。目前妻子已獲釋,而接觸最多機密資訊的女兒並沒有遭到拘留。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5: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