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奪百萬票連任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選總統」成焦點

記者: 江宜潔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2022九合一選舉/奪百萬票連任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選總統」成焦點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26)日晚間以拿下超過112萬票宣佈當選連任,擊敗了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成功連任新北市長!值得注意的是,侯友宜此次選舉其實常被外界貼上「半年市長」標籤,對手林佳龍更質疑,他在當選連任後半年,又會去應徵「另一個工作」,也就是總統初選跟大選,因此這位從副市長開始做起、已治理新北市長達12年的人選,執政中途是否會逃跑?成外界矚目焦點。

▲侯友宜當選連任新北市長!(圖/翻攝自臉書/侯友宜)

林佳龍曾於新北市長政見發表會表示,侯友宜自新北市副市長開始治理這座城市已12年,因此他必須表態「為何要再做4年?」何況對方並未否認,在爭取了4年工作後半年,就又會去應徵「另一個工作」,也就是總統初選跟大選。

林佳龍當時強調,新北並非二等市民,已做12年的侯友宜有什麼理由爭取下一任?他認為,12年可讓孩子從出生到畢業,一個人若有很好的能力跟滿腔熱血,那12年也夠了,城市進步是接力賽,必須一棒接一棒,因此他期待未來4年能新北大翻新、市民大翻身,「市長可以傾聽到市民的心聲,不是說好好做事,但想的卻是2024!」

針對侯友宜當選連任後,是否會成為半年市長?不少網友也湧入PTT表達看法:「國民黨最不可能參選的就是侯」、「你就給他選啊,去選總統就自爆了」、「台中都選不上的傢伙在那叫什麼」、「我還覺得林佳龍半年後就在中央了」、「侯友宜那種學歷,警察當總統?」、「他跑了,也輪不到民進黨啦」、「他本人是有說要選喔?一直在幫他講要選總統!」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20: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