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只強姦罪!吳亦凡被官方揪出「偷逃漏稅」遭罰26億

記者: 陳怡穎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快訊/不只強姦罪!吳亦凡被官方揪出「偷逃漏稅」遭罰26億

加拿大籍中國男星吳亦凡擁有帥氣外型,然而卻在去年7-8月突遭網紅都美竹踢爆連續多起性侵罪,包括酒桌選妃、強姦未成年等,可謂2021年中國演藝圈強震,他隨即遭到北京朝陽派出所拘提待審,全網封殺後從此銷聲匿跡。過了逾一年,吳亦凡案終於在今(25日)公告一審判決結果,沒想到除了強姦罪、聚眾淫亂之外,又扯出最不為官方容忍的偷逃漏稅案,遭罰人民幣6億(約台幣26億)元。

▲圖/@kriswu

吳亦凡遭踢爆強姦罪受到刑事調查後,北京稅務局也跟著出手。根據《央視新聞》報導,北京市稅務局第二稽查局根據有關方面線索和稅收大數據分析,對吳亦凡2019年至2020年期間涉嫌偷逃稅問題開展了稅務檢查。由於吳亦凡大量經營資訊、資金往來涉及多家境內外關聯企業,案情複雜,北京市稅務部門會同相關稅務機關進行了詳細調查,目前案情已經查清。

經查,吳亦凡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採取虛構業務轉換收入性質虛假申報、通過境內外多個關聯企業隱匿個人收入等方式偷逃稅款0.95億元人民幣(約4億元台幣),其他少繳稅款0.84億元 (約台幣3.6億元)。北京市稅務局第二稽查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對吳亦凡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6.00億元(約台幣25.6億元)。其中,對其虛構業務轉換收入性質虛假申報偷逃稅款的部分處4倍罰款計3.45億元 (約台幣15億元);對其隱匿個人收入偷逃稅款的部分處5倍罰款計0.42億元(約台幣2億元)。日前,北京市稅務局第二稽查局已依法向吳亦凡送達稅務行政處理處罰決定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7: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