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雄獅」喀麥隆睽違8年再戰!民眾賣豬+羊集資買電視:幫國家加油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非洲雄獅」喀麥隆睽違8年再戰!民眾賣豬+羊集資買電視:幫國家加油

喀麥隆睽違8年重返世界盃,讓當地民眾仍相當激動,希望自家足球隊可以在在本屆世足有亮眼的表現。對此,喀麥隆地方議會特地為長期不通電的偏遠山區安裝延長電纜和發電機,村民們更是賣掉家禽、豬和山羊,集資購買電視和收音機,只為了一睹國家隊站上國際舞台的風采。
 

▲ 喀麥隆睽違8年重返世界盃。(圖/翻攝自 推特/FIFA World Cup
 
據了解,喀麥隆隊有「非洲雄獅」之稱,在1990年成為第一支打進8強的非洲球隊,但往後成績平平,在2014年更是3戰皆負。如今闊別8年後,喀麥隆首次亮相世界盃舞台,24日首戰對上強敵瑞士,可惜最終未能突破對手防線,以0比1吞敗收場。
 
不過,因為這場球賽,喀麥隆數十個偏遠村莊首次獲得電力供應,欧里村(Ouli)的村民更是不惜賣掉家禽和山羊,每人出資至少1美元(約新台幣30元)來購買電視機、收音機等,以親眼見證自家足球隊在球場上的英姿。
 
對此,47歲的電氣工程師莫里斯(Dymbia Maurice)表示,他被派到6個村莊安裝發電機,而喀麥隆政府也已指示國家電力公司,必須確保這些村莊在世足期間不會停電,讓全國人民都可以好好享受觀看球賽的樂趣。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5: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