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封控100天逃不出去!烏魯木齊高樓惡火「狂燒3小時」釀10死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新疆封控100天逃不出去!烏魯木齊高樓惡火「狂燒3小時」釀10死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已經封控超過100天,導致民怨日益高漲。昨(24)日天山區吉祥苑小區一棟高層住宅樓疑似因住戶房間的插座拖板短路,引發大火狂燒近3小時,事發後大批網友怒轟當局過度防疫,導致住戶無法及時逃生,消防車也進不去社區,才會釀成10人死亡、9人受傷的慘劇。
 

▲ 新疆烏魯木齊一棟高層住宅樓發生火災。(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24日晚間7時49分,該大樓共有21層樓,起火位置處於第15層,由於多個家具、床褥等生活用品被大火吞噬,導致火勢迅速蔓延至17層,滾滾濃煙更是擴散至21層,造成10人死亡、9人因吸入性肺損傷送院救治。
 
當地消防通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趕抵現場救援,在晚間10時20分才控制火勢,並在10時35分左右撲滅大火,整個過程耗時近3小時,初步確定起火原因與插座拖板短路有關。
 
事後,官方特別強調,吉祥苑小區為新冠肺炎疫情「低風險區」,住戶平時可以下樓活動,但此次事故的救援時間過長,加上多名住戶無辜喪命,導致大多網友將過失歸咎於當局的嚴格封控,紛紛留言怒斥:「消防車進不來水都噴不到著火點上,原因是什麼大家心裡都清楚」、「特意強調低風險,這意思明擺著此地無銀三百兩」、「別故意強調,至少大部分人都是下不了樓的」、「是因為封控,居民不能下來移車,消防車進不去,所以拖延了救援時間」、「封了100多天,車輛都不能發動了,阻擋消防車無法及時施救,過度防疫而發生的災害遠遠不止這些」。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5: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