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離譜!彰化居民「9年沒收過投票單」 一查監視器竟是鄰長偷走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超離譜!彰化居民「9年沒收過投票單」 一查監視器竟是鄰長偷走

選舉日將至,民眾這週也紛紛收到投票通知單,不過一名居住在彰化縣的居民卻發文踢爆,自己入籍9年只收過一次投票單,且那次還是「主動去向里長反應」才索取到的,即便規範指出未持投票單仍可前往投票,但她最近好奇調閱監視器查看情況,竟赫然發現偷走投票單的兇手是里內鄰長!

該名女網友24日在臉書《爆怨公社》社團上,曬出一段監視器畫面指出,家裡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沒收到過投票單,但原PO心想就算未持單子一樣可前往投票,便不以為意。

直到今年,原PO開始好奇,為何自家信箱總是收不到選舉公報及投票單?於是便調閱了監視器畫面,結果竟被她抓到兇手廬山真面目,「調閱監視器發現鄰長發放,最後一份拿在手上,直接帶走,還用公文袋包好。」

▲監視器畫面清楚拍到鄰長帶走最後一份選舉文件。(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從監視器畫面可見,鄰長政挨家挨戶地發放選舉文件,但發到原PO家時,卻直接把最後一份拿在手上並走到自己的摩托車前,用資料夾將文件小心翼翼地放進去後騎車離開,讓她看了無奈直呼「入籍該里9年,只拿到過一次投票單⋯拿到的那次還是請人向里長反應」並詢問網友這種情況是否可以申訴。

▲彰化女網友發文詢問這樣的狀況是否能夠申訴。(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監視器畫面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指責:「這太扯了吧!什麼行為啊!把影片帶去給警察看,快去檢舉他」、「找警察把他抓起來,動作這麼熟練加上你的說法,這些年應該有很多做票的行為」、「鄰長為什麼要拿你的選票,請警察瞭解ㄧ下,雖沒投票同知單仍能投票,但還是違法的」。

此外,有網友留言提醒該鄰長的行為,恐已違反《刑法》142條「妨害投票罪」, 若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他人自由行使法定之政治上選舉或其他投票權者,恐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3: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