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鄭州廠暴動 公司出面道歉:薪資發生「技術性錯誤」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富士康鄭州廠暴動 公司出面道歉:薪資發生「技術性錯誤」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23日凌晨傳出暴動,數百名新進員工疑似不滿合約變卦、沒領到薪水,加上擔心被染疫的老員工感染,因此聚集在廠區抗議,甚至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對此,鴻海24日急忙出面道歉,並解釋在招聘新員工的過程中,發生了與薪資有關的「技術性錯誤」。
 

▲ 員工與身穿防護衣的警方對峙。(圖/翻攝自 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根據《路透社》報導,鴻海集團24日發出聲明表示,「我們的團隊一直在調查此事,發現鄭州廠在招聘新員工的過程中,出現了技術性錯誤」,因此向員工道歉,「對於電腦系統的輸入錯誤,我們深表歉意,並保證實際的薪資會跟之前同意的、以及官方招聘海報的內容一致」。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已經平息下來,公司與大部分抗議員工也都已經達成初步協議,讓工廠得以在24日重啟生產。
 
至於其餘的抗議員工,公司仍在積極進行溝通,同時也會尊重新進員工辭職的意願,承諾會給每名離職員工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3萬元)的補貼,提供員工返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4: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