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確認傷者身分!醫護媽下班被通知拔管 才驚覺「救的人竟是女兒」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沒確認傷者身分!醫護媽下班被通知拔管 才驚覺「救的人竟是女兒」

加拿大艾伯塔省(Alberta)一名醫護埃里克森(Jayme Erickson),日前在被派往車禍現場搶救一名重傷少女時,因事態緊急而無暇辨認身分,直到下班回家後,這才得知自己救的人竟是17歲女兒蒙大拿(Montana)。令人惋惜的是,女兒在經歷5天搶救後仍無力回天,最後埃里克森只好悲痛同意拔管。

▲醫護被派往車禍現場搶救傷患,事後才得知傷患竟是自己的女兒。(圖/翻攝自臉書/Jayme Erickson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本月15日下午4時30分,埃里克森與團隊趕至一處高速公路處理一起重大車禍時,發現一名傷勢嚴重的少女受困車內,很可能有生命危險,當下埃里克森根本沒有時間辨認其身分,而是立刻將少女拖出並持續急救,直到救護直升機將少女送往卡加利(Calgary)附近一家大型醫院搶救。

沒想到,埃里克森下班回家後,竟有警方找上門,告知她女兒和閨蜜開車外出時,疑似因為路面結冰而打滑失控,遭迎面而來的一輛卡車猛力撞上,導致她的女兒性命垂危。就在埃里克森回過神來的時候,才意識到原來剛剛奮力救出的傷者,正是自己的女兒,令她相當崩潰。

由於蒙塔納的傷勢過於嚴重,在經歷5天搶救後,埃里克森忍痛同意移除生命維持器,並難過表示儘管女兒遭遇不幸,仍透過器官捐贈遺愛人間,拯救了另外2條性命,令她非常自豪。不過,至今她還是走不出喪女止痛,悲喊「我照護的重傷患者是我的親生骨肉,也是我唯一的孩子,雖然我很感激與她共度17年,但我無法見證她大學畢業、結婚…我失去了一部分的自己,令我心碎」。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6: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