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治療!60歲男罹胃潰瘍「狂吃大蒜殺菌」 3個月竟慘變胃癌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堅持不治療!60歲男罹胃潰瘍「狂吃大蒜殺菌」 3個月竟慘變胃癌

經常吃大蒜可幫助身體殺菌、增強抵抗力,但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吃!中國鄭州一名60歲男子,日前為了治療胃潰瘍和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竟一天3餐、餐餐都生吃大蒜,結果連吃3個月後把胃潰瘍吃成癌細胞,慘罹患胃癌。

▲經常吃大蒜據傳可幫助身體殺菌、增強抵抗力。(示意圖/資料庫)

根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鄭州一位60歲男子因長期腹痛就醫,結果經檢查發現患有胃潰瘍,合併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因此醫生建議他立即展開治療,但男子卻堅持不接受治療,自覺大蒜能夠殺菌,而幽門螺旋桿菌也是菌的一種,故決定「吃大蒜治病」。

自那一天起,男子一天3餐、頓頓都生吃大蒜,直到連吃3個月突然感到腹痛加劇,被緊急送醫檢查,結果檢查卻發現他的胃潰瘍已發展成癌細胞,確診早期胃癌。醫師提醒,儘管大蒜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同時也含有多種有防癌功效物質,但單靠吃大蒜是永遠無法殺死幽門螺旋桿菌,更不可能以吃大蒜來完全預防癌症。

根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衛教單張資料顯示,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是螺旋狀具有纖毛的細菌,感染後有些人不會出現不適症狀,有些人則會導致胃酸過多,併發幽門部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此外,另有一類人在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後,會發生慢性胃炎,並增加罹患胃癌的風險,若是能將幽門螺旋桿菌徹底根除,潰瘍復發機率將由原來的50%降至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