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期延宕、伙食太糟」富士康員工暴動抗議 鴻海急發三點聲明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工期延宕、伙食太糟」富士康員工暴動抗議 鴻海急發三點聲明

富士康鄭州廠今(23)日傳出員工暴力抗議事件,數百人群聚在戶外,抱怨伙食不佳、未領到工廠承諾發出的獎金,並手持棍棒砸毀廠區內的監視器和窗戶,還與一群身穿防護衣的人員對峙,場面相當混亂。對此,鴻海發出3點聲明強調,對於暴力行為,將持續與員工及政府做好溝通,以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 富士康鄭州廠驚傳員工暴力抗議。(圖/翻攝自 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從網路上瘋傳的抗議行動影片可見,多名富士康員工在今天凌晨從宿舍湧出,成群結隊地擠過路障,失控地推擠身穿白色防護衣的人員,甚至有幾個人圍住一輛警車,一邊怒吼,一邊搖晃車輛。不僅如此,維護治安的工作人員與多名員工打成一團,直到凌晨5點,警方才動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而員工則不甘示弱地用滅火器反擊,過程中造成多人受傷。
 

▲ 警方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圖/翻攝自 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據了解,許多富士康鄭州廠新進員工因為不滿伙食太糟、工期延宕,而且員工宿舍有不少老員工染疫,令其他人擔心疫情擴散,才會聚集在廠區大門,準備一起衝出富士康,遂與前來鎮壓的警方爆發衝突。
 

▲ 員工與身穿防護衣的人員對峙。(圖/翻攝自 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對此,鴻海稍早發出聲明指出,22日晚間起,鄭州園區部分新進員工因對工作津貼認知疑慮提出訴求,但公司強調對於津貼一向按合約內容履行,後續將向員工溝通說明。針對網傳近期鄭州園區宿舍安排新進員工與曾確診的老員工混住一事,鴻海澄清並無此事,而且所有新進員工入住前,宿舍都已經過特別環境消殺,且經過政府驗收核可,才安排新進員工入住。最後,對於員工的暴力行為,鴻海表示會持續跟員工及政府做好溝通,以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8: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