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3連霸議員」林玉花驚傳病逝!才因罹癌不連任 享年58歲

記者: 江宜潔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屏東「3連霸議員」林玉花驚傳病逝!才因罹癌不連任 享年58歲

屏東縣連任3屆的縣議員林玉花,昨(22)日深夜10時許驚傳病逝,享年58歲。消息曝光後,除了政界感到震驚、不捨外,林玉花臉書也由家屬代為發文,寫下短短一句「RIP」證實死訊,讓許多支持者紛紛湧入留言哀悼,希望她能一路好走。

▲屏東縣議員林玉花驚傳癌逝!(圖/屏東縣議會)

出生於台南的林玉花,專科時曾南下屏東縣南州鄉就讀慈惠醫專,和這座城市結下不解之緣,直到2005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屏東縣議員第5選區(林邊、南州、崁頂、佳冬)後,即便首戰不幸落選,不過她仍獲得6129高票,僅與當選4人中的第4名差不到200票。

戰敗後沉潛了4年,林玉花決定捲土重來,而勝選的她也順利於2014年、2018年尋求連任成功,可說是遙遙領先對手、完成三連霸的女戰將。

遺憾的是,林玉花於本屆縣議員任內驚傳罹癌,為考量身體狀況,因此決定不再登記參選連任,但卻萬萬沒想到會在這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前夕,傳出病逝消息。

對此,不少市民紛紛湧入林玉花臉書,悲痛喊道:「議座,一路好走」、「您辛苦了」、「謝謝妳為鄉親努力打拼」、「不痛了」、「很讓人尊敬的議員,真的謝謝您」、「您已經做了很多好事,就安心的跟菩薩走吧!」

根據現行地方制度法規定,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民代表辭職、去職或死亡,其缺額達總名額10分之3以上或同一選舉區缺額達2分之1以上時,均應補選。但其所遺任期不足2年,且缺額未達總名額2分之1時,不再補選;至於遞補必須為當選者因案遭解職,因此林玉花遺缺將不會補選或遞補。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0: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