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懂買!網球一姊謝淑薇投資台積電「樂PO超狂成果」網全跪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超懂買!網球一姊謝淑薇投資台積電「樂PO超狂成果」網全跪

「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14日砸逾4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200億元)投資台積電ADR,股神的加持使得台積電股價一飛沖天,昨日收盤價485元,成為股民近來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15日也曬出買入台積電的對帳單,以487元計算,一張暴賺8.9萬元,超狂成果驚呆不少網友。

▲謝淑薇買了台積電股票。(圖/翻攝臉書/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謝淑薇在台積電爆漲到480元那天便在臉書曬出她買入台積電的截圖,她在文中分享自己從18歲其便開始研究投資理財,「做為台灣運動員,只會運動是很危險的事,研究理財投資也是一件重要的課程」,打球再累都會強迫自己看完各類財經資料,否則「在毫無保護與未來的狀況下,任何更嚴重的受傷,都將會成為個人職業生涯的終點,生存噩夢的起點」。

▲謝淑薇18歲就強迫自己學會理財。(圖/翻攝臉書/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謝淑薇返台後意識到台灣的運動環境體系孱弱,於是剛滿19歲不久便購置了台北市的套房,八強圓夢之旅意外提早完成後,她又開始學習其他投資理財的方式,本來不碰股票的她「不喜歡一直看,而且漲跌幅度過於驚人,不適合屬於賺辛苦錢的Me」,不過某天卻臨時起意買了一張台積電,沒想到竟有意外收穫。

▲謝淑薇曬出台積電買入價。(圖/翻攝臉書/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從她貼出的買入價可見,成本從398元噴到480元,她笑稱朋友都說她很會買,但她真的只是某天睡醒想要支持一下台灣優質企業就買了。提問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大讚 「厲害的買點」、「很厲害,連直覺都準」、「人生歷程很棒,買在398也很棒」、「懂買」、「韭菜都被你割完了」、「睡個覺起來買一張就賺快10萬,打趴一堆人,我也要來去睡覺了」,也有網友提醒「時間到了要記得下車」。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8: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