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才咳幾聲!66歲男星昏迷2hrs死亡 醫曝搶救關鍵「竟不是先送醫」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早起才咳幾聲!66歲男星昏迷2hrs死亡 醫曝搶救關鍵「竟不是先送醫」

中國資深男演員陸樹銘因扮演《三國演義》中的「關公」一角爆紅,隨後又於《大話西遊》中飾演「牛魔王」,許多精湛演技都讓人印象深刻,但令人震驚的是,66歲的他昨(1)日卻驚傳因突發急病過世,預計明(3)日將舉辦追悼會。不過,有醫師警告若遇到類似陸樹銘這種病況,其實第一時間不應該先送醫,而是要施作CPR,如此一來才能保命。

▲陸樹銘因突發疾病過世。(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陸樹銘的大弟子郭少杰今(2)日受訪時透露,陸樹銘昨日上午起床看球賽時看似一切正常,怎料突然咳了幾聲卻瞬間感覺胸悶,下一秒就陷入昏迷,即便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郭少杰表示,陸樹銘本身就患有心臟問題,這段時間亦出現感冒狀況,但萬萬沒想到竟會突然病逝,且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2個多小時,嚇得家屬措手不及。

▲陸樹銘因扮演關公、牛魔王爆紅。(圖/翻攝自微博)

醫師表示,若病患有心臟病史,並出現突發性胸悶、短時間失去意識昏迷等狀況,極有可能是在昏迷初期心臟驟停,此時每延遲急救1分鐘,成功率將下降1成,「如果沒有第一時間施作CPR,而是直接先送醫院,恐怕很難救回一命」。

據悉,陸樹銘因1994年主演古裝劇《三國演義》中的「關公」一角而打開知名度,隔年在奇幻古裝喜劇電影《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中飾演「牛魔王」,成為觀眾熟知的演員。不過,他曾坦言雖然很榮幸能夠遇到「關羽」這個角色,但在那之後卻難以擺脫「關公」形象,導致別人覺得他不論演什麼角色都像關公,讓他陷入一陣低潮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7: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