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跟大炳染上同病!小炳曝已簽好「放棄急救+器捐同意書」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去年跟大炳染上同病!小炳曝已簽好「放棄急救+器捐同意書」

現年44歲的小炳(余俊賢),去年因細菌感染染上和哥哥一樣的 「菌血症」,當時再晚一步可能敗血性休克和多重器官衰竭,所幸住院治療後已康復出院。他於昨(1日)深夜在臉書宣布已經簽署放棄急救術和器官捐贈同意書,希望離開後也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但他也讓朋友們不用擔心,目前身體健康。

▲小炳余俊賢去年8月曾患菌血症。(圖/翻攝臉書/余俊賢

小炳1日晚間在個人臉書發文透露「這兩天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我在醫院已經簽署了放棄急救,以及器官捐贈的證明了!」如果真的到了生命盡頭,他真的不想要再痛苦地接受插管或氣切等醫療行為。與此同時,他也決定死後將身上能用的器官捐贈出去,以幫助更多的患者活下去。

▲小炳決定死後將身上能用的器官捐贈出去。(圖/翻攝臉書/余俊賢

小炳接著強調,並非身體出狀況才做下的決定:「我最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沒有什麼事情發生,所以大家不要擔心,沒事沒事,只是很早以前就在想這件事情,想做,可是卻一直沒做,今天我總算簽下去了!」並坦言,正式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後,突然覺得要好好善待身體,「不然如果到時候,真的有人有需要,結果卻是不堪使用的,那,這個證明不就白簽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1: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