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紅女歌手驚傳癱瘓「輪椅照瘋傳」嚇壞網!父親出面曝真相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當紅女歌手驚傳癱瘓「輪椅照瘋傳」嚇壞網!父親出面曝真相

中國38歲知名女歌手李宇春因於2005年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女聲》奪冠而走紅,節目邀約不斷的她近日在陸綜《我的青銅時代》第二季中自曝被診斷患上僵直性脊椎炎,且病情一度嚴重到需要坐輪椅代步,連平躺都做不到;沒想到消息傳開後,陸網竟傳出李宇春癱坐在輪椅上的照片,並配上「李宇春自爆:38歲……沒了健康,一切都輸了」等絕望的文字,瞬間引發熱議。

▲中國知名女星李宇春,去年突然被醫生告知患僵直性脊椎炎。(圖/翻攝微博/李宇春

李宇春在節目中提到,這3年間發生很多變化,讓她感到人生無常,其中一件事,就是去年被醫生診斷出僵直性脊椎炎,「我一直以來脊柱(脊椎)不太好,一直到演唱會排練時,病況突然復發,那次比較嚴重,需要坐輪椅,去年的時候,它出現一種新的狀況,有一種石化的感覺,沒辦法躺下,也就沒辦法睡覺。」這件事讓李宇春消化了大半年,她才重新振作起來,以僵直性脊椎炎患者的視角創作了歌曲《五臟六腑》收錄在新專輯中,她坦言這次不再以一個觀察者身份,而是以切身經歷的主人翁身份去唱,「忍不住情緒崩潰」。

不過節目播出後,網上瘋傳李宇春癱瘓在輪椅上的照片,並配文寫道「李宇春自爆:38歲……沒了健康,一切都輸了。她說,世界上最貴的品牌汽車躺在我的車庫裡,但我只能坐在輪椅上。我的房子到處都是名牌衣服和鞋子數不勝數,但我的身體卻被醫院的白床單覆蓋着。我提款卡裡的錢是我的沒錯,但對我來說,除了交醫療費已經沒有用了……沒有了健康,就甚麼也沒有了!所以,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沒了健康,再多的財富都沒有意義。」

▲陸網瘋傳李宇春癱瘓。(圖/翻攝自微博)

這篇文章的內容嚇壞不少網友,所幸李宇春爸爸見狀隨即代女兒發聲,向粉絲報平安強調「沒有網上傳得那麼嚴重,春春現在一切都好,已正常參加各種演出。」至於網上流傳的輪椅照,其實是2019年李宇春出演節目《我就是演員》的表演劇照。

▲網上流傳的照片為李宇春2019年出演節目《我就是演員》的表演劇照。(圖/翻攝微博/李宇春

台大醫院衛教資訊顯示,僵直性脊椎炎意即發炎之脊椎,逐漸黏在一起,為一慢性發炎性關節疾病,未治療者或治療不正確者,脊椎會逐漸黏合,形成「竹竿型」脊椎,活動嚴重受限,且易發生骨折。事實上,娛樂圈也有多名明星患有此疾病,像是知名歌手周杰倫、藝人余天父子、浩角翔起的成員浩子、阿Ken、演員李易、港星蔡少芬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3: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