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小心了!Google、臉書帳號登入第三方「個資恐被看光」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大家小心了!Google、臉書帳號登入第三方「個資恐被看光」

進入第三方平台網站或使用APP時,只需要選擇使用Google或臉書帳號登入,就可以節省登入時間。不過,這麼做其實存在很大的風險,一旦按下去,很有可能導致個資外洩,所以強烈建議民眾慎選登入選項,以保障自身權益。
 

▲ 使用Google或臉書帳號登入第三方網站,可能導致個資外洩。(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臉書曾警告用戶,目前有超過400個惡意設計的APP,故意讓用戶選擇使用臉書帳號直接登入假網頁,並從中竊取大量個資,而實際上類似網站數不勝數。
 
有民眾爆料,雖然求職網站「iCIMS」讓用戶按下「以Google帳號登入」同意選項,以節省登入和上傳履歷的時間,卻暗地裡讀取求職者在Google雲端硬碟內的所有檔案,其中可能包括照片、影片等私密的個人資料。另外,還有民眾譴責,網路論壇「Reddit」也是用同樣的方式來取得用戶的大量個資。
 
對此,該報導建議,為了避免惡意網站、各大公司取得個資和檔案權限,只要看到「是否以Google或臉書帳號登入或註冊」的選項,最好一律跳過。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1: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