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罵「別亂請神明回家」!他無奈曝真相 網爆笑:這尊超兇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長輩罵「別亂請神明回家」!他無奈曝真相 網爆笑:這尊超兇

在民俗傳統信仰中,請神明回家供奉,須嚴謹遵守一系列儀式。日前就有一名網友買了一尊外貌與「千手觀音」極為相似的模型回家,結果卻被長輩責罵「亂請神明回家」,讓他相當無奈,模型的真面目一出隨即笑翻一票網友,紛紛留言調侃「記得早晚拜!」掀起熱議。

▲網友買了《獵人》尼特羅模型,身後的「百式觀音」引發誤會。(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他買了一尊模型回家擺放,沒想到長輩看到後竟對他開罵:「不要亂請神明回家!」從原PO曬出的照片可見,金色的模型狀似千手觀音,但其中一支手上站了一尊知名動漫《獵人》裡面的角色。

原來該角色名為「艾扎克‧尼特羅」,在劇中是獵人協會的會長,後方的巨大的千手觀音則是尼特羅擁有的念能力「百式觀音」,也難怪原PO的長輩會誤以為是真實的佛像,讓他無奈直說「我該說什麼呢」,還呼籲家中有長輩的民眾,「買模型最好慎選一下」。

照片曝光後,吸引近3千人點讚回應,「這尊觀音真的兇爆」、「畢竟是百式觀音」、「記得早晚燒香拜拜」、「百式觀音,沒毛病啊」、「他是神一般的存在沒錯」、「再買一個初代火影的真數千手」、「某種意義上也夠神了」、「只能跟長輩說,這日本請來的」、「這尊超級鎮煞,連螞蟻都不敢從旁邊爬過」、「保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獵人結局。」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解釋,因為傳統信仰認為,人形雕塑皆有靈性,但裡面究竟是不是正神卻無從得知,不少人會因此避諱這樣的模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