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將吞烏克蘭4州!美大使館警告:「美俄雙重國籍」恐被徵召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俄國將吞烏克蘭4州!美大使館警告:「美俄雙重國籍」恐被徵召

俄羅斯掌控的4個烏克蘭地區舉行了是否加入俄羅斯聯邦的公投,並宣布全數高票通過,英國國防部預估,俄羅斯可能在30日正式宣布併入烏東和烏南4州。對此,美國駐俄使館27日發布警告,稱俄國政府為支援烏克蘭戰爭正在進行動員,「持有美俄雙重國籍者」恐被徵召入伍,呼籲仍在俄國境內的美國公民應趕緊離開。


▲ 俄佔區的民眾在投票所內投票。(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4個俄佔區,於當地時間9月23日至27日期間舉行「入俄公投」,這4地區分別為烏東的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以及烏南的赫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根據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27日公布的結果顯示,支持入俄的得票率分別為99.23%、98.42%、87.05%及93.11%,全數高票通過。
 
普丁強硬表示,俄羅斯將動用一切可用手段來捍衛自身領土,暗指併吞烏東和烏南4州後,可能會部署戰略核武,以擊退烏克蘭收復國土的企圖。然而,西方國家領袖紛紛譴責這場公投形同騙局,此次結果也與2014年的克里米亞公投一樣,不被G7成員國,以及中國、新加坡、哈薩克等大部分國家承認。烏克蘭官員也怒斥,投票期間發生多起選民脅迫事件,許多烏克蘭人也已逃離家鄉,認為這4場公投並沒有正當性和真實性可言。
 
由於俄羅斯正在動員預備役到烏克蘭作戰,美國駐俄使館27日緊急發布「在俄美國公民安全警報」(Security Alert for U.S.Citizens in Russia),指稱俄羅斯可能拒絕承認雙重國籍的美國公民身分,拒絕他們獲得美國領事協助,同時阻止他們離開俄羅斯,並徵召雙重國籍者服兵役,因此呼籲在俄居住或旅行的美國公民應盡快離開俄羅斯。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2: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