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怪獸颶風」侵美!毀滅性洪水淹沒民宅 恐怖畫面曝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百年一遇「怪獸颶風」侵美!毀滅性洪水淹沒民宅 恐怖畫面曝

美國佛州迎來百年一遇的巨獸級颶風「伊恩」,不僅逾180萬戶大停電,許多民宅也被洪水淹沒,州政府隨即下令大規模撤離250萬人,但仍有許多人因為來不及撤走,目前受困家中,只能無助地看著洪水沖破門窗淹入,情況相當恐怖。


▲ 巨獸級颶風伊恩強襲佛州。(圖/翻攝自 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來勢洶洶的颶風伊恩離開古巴後,開始逼近美國,28日以4級颶風的威力,在坦帕以南約145公里、卡約科斯塔附近登陸,持續風速每小時241公里,為當地帶來強風豪雨,且造成超過180萬戶陷入停電狀況。
 
國家氣候局數據指出,佛州在過去48小時內下滿約3個月的雨量,導致洪水來襲,淹沒了街上的車輛和大部分民宅,當局隨即宣布全境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西南部撤離約250萬人,但仍有4個郡的居民來不及撤走,導致不少人受困家中。
 

▲ 洪水灌入民宅,街道上的車輛也被淹沒。(圖/翻攝自 推特)

國邊境巡邏隊則在推特發文表示,一艘移民船遭洪水掀翻,僅有幾名古巴移民自行游上岸倖存,另有23人下落不明。
 
雖然伊恩正朝內陸前進,預計威力將會減弱,但當地氣象預報警告,這次颶風所帶來的將可能是百年一見的災難。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也透露,颶風伊恩的威力強大,在佛州半島「掀起毀滅性暴潮(catastrophic storm surge)、風勢及洪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0: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