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脫罩國再+1!南韓宣佈:9月26日起「戶外全面免戴口罩」

記者: 江宜潔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亞洲脫罩國再+1!南韓宣佈:9月26日起「戶外全面免戴口罩」

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各國已陸續解除戴口罩禁令,其中南韓國務總理韓德洙(한덕수)今日也宣佈,國內自9月26日起將再放寬防疫措施,正式取消「戶外強制配戴口罩」之規定,並解釋南韓已度過了這次新冠大流行的考驗。

▲南韓宣佈自9月26日起將解除口罩令。(圖/由記者拍攝)

事實上,南韓政府曾於5月2日宣佈鬆綁室外口罩令,但若前往50人以上集會場合,因考量人口密集恐造成感染風險,故還是得戴上口罩,不配合者將依法開罰。

根據《KBS》報導,韓德洙經收集專家意見、評估室外感染風險相對較低後,今日正式宣佈自下週一(26)起,國內將全面解除室外口罩令,並直呼:「我們顯然已度過了這次新冠大流行的考驗」,不過因考量秋冬疫情恐再次爆發可能性,室內戴口罩規定暫保持不變。

至於台灣部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日則指出,目前國內依現行規定仍要戴口罩,畢竟戴口罩對國人而言還是簡單又有效的防疫方式,因此這部分會較晚放寬,但也會分階段執行,目前依舊維持都要戴、某些時候不用戴,若未來疫情趨緩就會改為都不用戴、某些時候再戴,像是搭乘大眾捷運系統期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4: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