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上班很賺?他首月「只領31K崩潰」網安慰:重點是福利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銀行上班很賺?他首月「只領31K崩潰」網安慰:重點是福利

經常會有人「你以為我家開銀行喔?」來自嘲自己經濟拮据!一名網友過去始終認為在銀行工作的薪資很高,於是努力拼考順利考上,但當初談的薪資是34000元,他卻只有領到31000元,特別上網詢問同業的薪資如何?對此,網友也給出不少答案。

銀行薪資低

▲銀行員薪資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高。(示意圖/Pixabay)

據記者調查,從《104人力銀行》指出,通常薪資最低的金融營業員,月均薪也有4.6萬元,月薪資最低也有32000元。然而原PO卻只拿到31000元,讓他十分無法理解。

對此,有大神特別表示,要考試的銀行通常都是「公股」、「泛公股」,由於年終多、有行儲,所以多數人會因為福利不錯而持續待著,且銀行通常都是看年薪,第一年就能領到約60萬到70萬。

不過,有自稱在金融業做內勤的一名網友認為,原PO會只有拿到31000的薪資是勞健保被扣太多!另一名網友則說,以他自己的經歷是試用期前31000元,試用期後才拿到34000元。

也有網友認為,在銀行其實重點是福利和拚升等,才能拿到不錯的薪資,不然通常一般的銀行專員確實薪水不會太高,外界所想的都是刻板印象。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