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安倍國葬!日男在首相辦公室外「自焚失去意識」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反對安倍國葬!日男在首相辦公室外「自焚失去意識」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在奈良街頭進行助選演說時,遭槍擊身亡,享壽67歲。日本政府敲定於9月27日在東京武道館替其舉行國葬悼念,不過該決定遭到部分日本民眾的反對,其中就有一名男子為了抗議在首相岸田文雄的辦公室外自焚,事後失去意識緊急送醫救治。

▲日男為反對安倍國葬,在首相辦公室外自焚,失去意識緊急送醫。    (圖/翻攝自TV Asahi

根據日媒《朝日電視台(TV Asahi)》報導,一名男子於今(21日)在首相岸田文雄的東京辦公室附近自焚。報導指出,男子在告知警方,他反對當局為遭到暗殺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後點火自焚,期間一名警察因試圖撲滅火勢而不幸受傷。

報導指出,截至目前關於此事的初步細節很少,警方和首相辦公室都拒絕針對此事發表任何評論;警方目前正收集周圍的監視器畫面,以進一步調查詳細情況。

另據《共同通信社(Kyodo)》等媒體報導指出,警方接獲通報得知一名男子「全身著火」後趕赴現場。報導提及,該名男子身旁留有一張字條,表達他反對安倍國葬的意見。

事實上,日本鮮少舉辦國葬,若順利舉行,這將是自1967年前首相吉田茂以來,戰後第二位獲得國葬的前首相,而替安倍舉行國葬的決定一直引發不少爭議,根據民調顯示,約有半數的日本民眾表示不贊成。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4: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