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斑馬線行人!外送員「5秒吃5罰單」慘噴5400元 硬騎全遭拍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不甩斑馬線行人!外送員「5秒吃5罰單」慘噴5400元 硬騎全遭拍

台灣外送服務日益普遍,經常在路上看到外送員騎著機車穿梭忙跑單。沒想到,近日一名網友等紅燈時,意外直擊一名外送員不僅違規闖紅燈左彎迴轉,更直接騎過人來人往的斑馬線,短短5秒內就吃了5張罰單,裁罰總金額5400元。影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外送員從左邊切出後闖紅燈迴轉,短短5秒慘被檢舉5張罰單。(圖/翻攝自臉書/翻轉國道交通違規

臉書社團「翻轉國道交通違規」轉貼網友投稿影片,這起違規事件發生在8月11日中午12點,地點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上,一名外送員疑似趕著送餐,竟不顧行人安全,直闖人行道並違規闖紅燈左彎迴轉,行為舉止相當危險。

對此,版主解釋,該名外送員在短短5秒吃上5張罰單,包括不依規定使用燈光(如方向燈)可罰新台幣1200元,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可罰600元,車輛行經人行穿越道不停讓行人可罰1200元,闖紅燈可罰1800元,行駛人行道可罰600元,裁罰總金額5400元,讓版主搖頭直呼:「熊貓今天白跑了,可能還要倒貼不少」。

針對兩段式左轉部分,版主強調,「個人立場也認為兩段式左轉是惡法」,但送案超過4萬件的檢舉,只有不到5張是送未依規定兩段式,通常會被檢舉兩段式的駕駛人,一定是像本案中的「複合式」違規,例如有先闖紅燈、未打方向燈或是逆向,才會追加補送他一張兩段式。

影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大快人心」、「本日最療癒的時刻」、「這種違規行為,根本沒有王法了」、「哇靠,覺得這樣開有點扯,不過爽啦」、「熊貓一天應該很難跑到5400,這金額可能要跑快一百單,大機率賠錢」、「5400元別說是今天,可能接下來3、4天都是白跑的狀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