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是在哈囉?才估颱風恐增強南墜 週末竟又「180°奇葩迴轉」

記者: 江宜潔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南瑪都是在哈囉?才估颱風恐增強南墜 週末竟又「180°奇葩迴轉」

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NANMADOL)」於昨(14)日凌晨2時生成,目前正位於台灣東方海域,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事實上,有氣象粉專昨日才指出南瑪都恐「戲劇性變化」,未來不排除「90°急轉彎」南墜直奔台灣,不料今(15)日又表示目前颱風態勢逐漸明朗、對台威脅降低,週末將北轉直撲日本九州,而整個預測點更是「180°大迴轉」。

▲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對台威脅降低。(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昨日PO文寫道,最新一報的歐洲數值模式,南瑪都出現「戲劇性變化」,其系集也相當發散,未來不論南墜台灣、西進中國、北轉日韓等都有機會,只是靠近台灣的機率上升中而已,還會持續調整修正。

▲昨(14)日資訊顯示,南瑪都颱風系集相當發散。(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不過,粉專今日稍早則加以分析,南瑪都最新的歐洲數值模式系集收斂許多,除了態勢、路徑逐漸明朗外,威脅台灣的機會也降低許多,「只剩下少部分的成員還有些奇葩路徑,可以忽略!」整體來說,南瑪都下週日(18)穿越日本那霸東北方後,即北轉直撲九州、穿越日本全境機率最大,恐對日本構成嚴重威脅。

中央氣象局資訊顯示,南瑪都今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位於台灣東方海域(北緯32.8度、東經121.0度),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

南瑪都(中)颱風已生成,目前正逐漸往日本方向靠近。(圖/中央氣象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5: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