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登記拚連任!唯一參選人「酒駕自摔水溝」死亡 投票倒數82天急喊卡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才剛登記拚連任!唯一參選人「酒駕自摔水溝」死亡 投票倒數82天急喊卡

九合一地方選舉登記2日截止,淡水義山里唯一參選人葉水金,驚傳3日下午騎乘機車時,疑因天雨路滑,不慎自摔並跌落路旁水溝,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經抽血酒測,警方證實酒測值超標,但詳細車禍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淡水區義山里里長葉水金騎車跌落路旁水溝死亡。(圖/翻攝自臉書/葉水金

根據中選會公開的候選人登記資料顯示,64歲的淡水區義山里長葉水金於8月30日登記參選,而且是該選區唯一登記參選的候選人。據悉,義山里前2屆至少都有3人參選,但葉水金的服務深獲里民肯定,因此下屆無人跟他競選,可以說是穩穩連任。

沒想到,葉水金3日騎乘機車返家時,疑似天雨路滑騎車自摔,跌落路旁水溝,直到下午5時38分許,才被經過的路人發現,緊急送往醫搶救,仍在當晚宣告死亡。

由於葉水金在登記截止後死亡,選委會依《選罷法》第30條第2項規定,公告停止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新北選委會透露,若其他參選人趕得上期程,仍希望能在11月26日一併選舉,否則投票日恐將延後至12月,但地方人士認為,葉水金剛傳出死訊,即使有人有意參選,也不可能在這個時間點急著表態,依情理至少要等後事辦完再說。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4: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