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釣魚遇船難!他坐冰櫃「沒食物、躲鯊魚」離奇漂海11天險死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出海釣魚遇船難!他坐冰櫃「沒食物、躲鯊魚」離奇漂海11天險死

巴西一名44歲男子羅德里格斯(Romualdo Macedo Rodrigues),7月底獨自划木船出海捕魚,不料船隻意外沉入海中,情急之下他只好坐在冷凍櫃漂流海上整整11天,且幸運躲過鯊魚攻擊,最後遇到好心漁船搭救,然他開心直呼:「這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一天,我重生了」。
 

▲羅德里格斯靠冷凍櫃漂流海上整整11天。(圖/翻攝自推特/alynekaiser)

綜合外媒報導,羅德里格斯於今年7月底,從奧亞波基港口划著近7公尺的木船出海,準備前往法屬圭亞那的一座小島,並在外海釣魚。沒想到,他的木船突然開始進水,且漸漸下沉,眼看狀況不對勁,羅德里格斯立刻爬進船上的大型冷凍櫃中,在汪洋上隨著海浪載浮載沉。

經過了11天的漫長漂流後,羅德里格斯於8月11日遇到一艘路過的漁船,在好心漁民們的同心協力下,他才奇蹟獲救。據悉,羅德里格斯在沒有食物和飲用水,加上連日曝曬的情況下,直接暴瘦5公斤,且大面積曬傷、嚴重脫水,視力也受到了影響,不僅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就連坐都坐不穩。

羅德里格斯被送醫治療後,目前整體的身體狀況良好,事後他激動表示,「等待過程中最困擾的是口很渴」,直言冷凍櫃就是他的「救命稻草」,而且他還幸運逃過被海洋生物攻擊的劫數,讓人感歎他的驚險經歷宛如真人版《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1: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