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抄襲30份文獻」!蔡適應公開博士論文嗆:真金不怕火煉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被爆「抄襲30份文獻」!蔡適應公開博士論文嗆:真金不怕火煉

時代力量3位議員候選人陳志明、劉仕傑、江欣怡昨(1)日舉行記者會,指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的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不僅馬賽克式抄襲30份文獻,其中25份未列入參考文獻,還抄襲維基百科、中國百度百科,結論抄襲比例更是高達33%。對此,蔡適應今(2)日親自公開博士論文,坦言確實少列參考文獻,「這部分我虛心接受」,並表示論文有獨到見解和創新內容,且文章本身原創性非常高,強調「真金不怕火煉」。
 

▲ 蔡適應秀出論文,強調真金不怕火煉。(圖 / 翻攝自 蔡適應 / 臉書
 
面對外界質疑,蔡適應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布自己的書面博士論文「全球化與海港城市的空間層級治理-以基隆為例」,並說明自己撰寫論文的研究動機、研究目的、研究設計、研究方法等。
 
蔡適應表示,他的選舉政見並非憑空發想,而是與博士班研究有關,為此他親力親為、訪問學者,所以特別感謝老師、學者給予的意見。蔡適應也強調,「真金不怕火煉」,他的博士論文有獨到見解跟創新內容,且文章本身原創性非常高,所以口試審查才讓通過、畢業。
 
不過,蔡適應坦承,論文有200多份參考文獻,但事實上有300項,參考資料確實有漏掉幾份,「這部分我虛心接受」,只是並沒有時代力量所說的25份那麼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3: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