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98W?軒嵐諾轉強颱「恐生成雙颱」 明晚雨彈開炸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整合98W?軒嵐諾轉強颱「恐生成雙颱」 明晚雨彈開炸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昨(29日)晚間增強為中颱規模,路徑來了個「V字大迴轉」,但仍讓不少人疑慮他是否會正面撲台,氣象達人彭啟明今早分析,仍有這機率,但模式也越來越穩定,不排除有再調整空間,直呼「前面十個(颱風)都弱弱的,而98W(低氣壓)預期會被整合」,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指出軒嵐諾出現颱風眼「強度不可忽視」,果然在今下午2點進化成強颱。

1136187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軒嵐諾結構扎實,中心位置在今天下午2點位於北緯26.7度、東經135.3度時達到強颱標準,它的中心氣壓925百帕,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正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指出,在軒嵐諾南方的98W低氣壓,也有機會在近期成為第十二號「梅花」颱風。

氣象局指出,從今日到明(31日)白天,台灣各地及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雲林以南山區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天氣職人吳聖宇稍早則預測,台灣天氣最快從明天週三(31日)晚間起到週四(9月1日)清晨就會開始受到影響。氣象局同時也指出,明晚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6: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