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偷稀有小白獅!他半夜竟攀6M柵欄 瞬間遭母獅「炸怒撕咬」身亡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想偷稀有小白獅!他半夜竟攀6M柵欄 瞬間遭母獅「炸怒撕咬」身亡

非洲迦納的阿克拉動物園(Accra Zoo)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名30多歲的男子半夜闖入獅子園區,疑似企圖偷走園內的小白獅,結果慘遭母獅攻擊,慘死園內。

1136182

▲男子翻進動物園,疑似想偷走小白獅,卻遭母獅當場咬死。(圖/翻攝自臉書/Accra Zoo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本月28日,該名男子半夜翻過動物園外約3公尺高的圍欄,接著爬過約6公尺高的獅子園柵欄,恰巧當時園區內只有一隻母獅和2隻小白獅,男子的入侵舉動疑似惹怒母獅,因此慘遭母獅猛撲撕咬,當場身亡,直到隔天一早動物園工作人員才發現他的遺體。

園方事後表示,推測男子企圖偷走去年11月剛出生的小白獅,才會不顧危險闖入園內。事實上,部分非洲人將白獅視為神聖的象徵,所以在黑市上價格高昂,成為獵人下手的目標。據全球白獅保護信託組織(Global White Lion Protection Trust)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野生白獅僅剩12隻,相當稀有。

警方透露,目前尚不清楚男子是如何進入獅子園區,也尚未確認男子的犯案動機,詳細案情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5: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