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存最後一人!亞馬遜雨林「神秘洞中原住民」逝世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僅存最後一人!亞馬遜雨林「神秘洞中原住民」逝世

巴西亞馬遜雨林中有一名至今身份不明、但具有超凡魅力的原住民男子,被視為其部落最後一名倖存者,近日卻傳出離世消息,這隨即引起相關活動人士的關注並為又一種民族語言和文化的喪失感到悲哀。

1136016

▲巴西亞馬遜雨林中一名至今身份不明的原住民男子,被視為是其部落的最後一名倖存者,近日傳出已經離世的不幸消息。(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位孤獨且神秘的原住民沒有姓名,因他大部分時間都躲在挖的地下坑洞中,而被外界稱為「Índio do Buraco」或「洞中原住民」(Indigenous man of the hole)。數十年來他的土地遭到襲擊,朋友和家人遭到殺害,因此他強烈抵制外界與他建立聯繫,並向任何企圖靠近的人設下陷阱和射箭。

 

國際生存者組織(Survival International)的活動人士申克(Sarah Shenker)指出「在經歷殘酷的屠殺和土地入侵之後,拒絕與外人接觸是他最好的生存機會,他是他部落中的最後一名倖存者,所以這也象徵著又一部落的滅絕」。外界對他的所知甚少,但他堅定的獨立性營造了濃厚的神秘感,引起巴西和世界各地活動人士和媒體的密切關注。

 

已退休的探險家多斯桑托斯(Marcelo dos Santos)和巴西國家原住民基金會(Funai)合作,負責監測他的健康狀況發現「他不信任任何人,因為他與非原住民有過太多痛苦的經歷」,多斯桑托斯過去曾策略性地留下工具、種子和食物等物資,但總是遭到拒絕。他們推斷,,某個非法牧場主於1980年代所留下的糖供品內含有老鼠藥毒殺了「洞中原住民」的其他同族。

 

一名遠距離監測「洞中原住民」的健康狀況的工作人員發現他的屍體躺在吊床上、處於腐爛狀態,由於他在身體周圍放置了許多色彩鮮豔的羽毛,人員推斷他已經為死亡做好準備,並估計「洞中原住民」大約60歲。

 

原住民組織將剩餘部落的數量定在 235 到 300 個之間,但確切數字仍難以確定,因為部分部落甚少與外界接觸,據信,至少還有30個群群生活在亞馬遜雨林深處,外界對他們的人數、語言或文化幾乎一無所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0: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