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咳嗽不會好「長達五年」 檢查發現食道卡了一朵花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男童咳嗽不會好「長達五年」 檢查發現食道卡了一朵花

澳洲8歲男童馬利(Marley Enjakovic)過去5年咳嗽不會好,情況越來越嚴重,還出現呼吸急促的症狀,多次入院檢查,證實患有「氣管食道瘻管」。沒想到,醫師在手術中,驚訝發現馬利的呼吸道裡卡了一朵「塑膠花」,才會造成他經常咳嗽咳,且容易噎到,令人不敢置信。

1135396

▲ 澳洲男童咳嗽5年不會好,原來是呼吸道裡卡了一朵塑膠花。(圖 / 翻攝自 ABC News

據《ABC News》報導,馬利從小吃東西就很容易噎到,但家人認為是馬利吃得太快,所以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不過,近幾年馬利開始出現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醫師診斷馬利患有氣喘,在去年12月,即使馬利使用氣管擴張劑,症狀也無法緩解,家人只好再次將他送往醫院檢查。

醫師發現,馬利體內的含氧量很低,胸部X光片也顯示氣管跟食道都有問題,便進一步使用支氣管鏡檢查,證實馬力患有一種稱為「氣管食道瘻管」的先天性疾病,使他的氣管和食道之間有通道相連。正因如此,食物容易進入氣管和肺部,導致馬利經常在吃東西時嗆到,因此醫師建議進行手術,用胸部的肌肉填補食道與氣管中間的空隙。

不過,今年一月,馬利在墨爾本的一家醫院接受手術治療時,醫師意外從他的氣管內夾出一朵「塑膠花」。對此,馬利的媽媽表示,由於馬利大約在3歲時,開始出現異狀,因此推測這朵花已在馬利體內有5年的時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8: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