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願死在那」硬要飛柬國!警揭受騙人3共同點:台灣活不下去了

記者: 陳怡穎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甘願死在那」硬要飛柬國!警揭受騙人3共同點:台灣活不下去了

近來柬緬人蛇案沸沸揚揚,我國不少年輕人抱著淘金夢飛往當地卻遭遇暴行,也讓台灣經濟問題、「M行社會」再度造成討論。新北市刑大近來逮捕15名詐騙犯,卻有受騙者不管警方勸阻還是執意出境,認為「死在那也無所謂」,令警方相當唏噓,指出甘願赴柬的被害人多有三大共同點,揭社會邊緣人悲歌。

▲台灣許多年輕人因種種因素淪社會邊緣人,寧可「出國試一試」,卻淪為豬仔。(示意圖/達志影像)

根據《CTWANT》報導,新北市刑大近來破獲3個人口販運集團逮捕15人,還趕到機場順利阻止了6名正準備出境的被害人,其中5位聽從警方勸阻未登機,卻有一人執意上飛機出境,最終我國警方只得通報泰國警方協助遣返回國。據悉這幾位被害人年紀為21至36歲不等,他們聽信人蛇集團謊言,聲稱只需會打字,每月就有4萬美金薪資。

幸好其中一人在搭車前往機場時突然驚覺不對報警,警方到場後順利勸返5位被害人,卻有其中一人執迷不悟,直言自己在台灣「已經活不下去了」、「死在那邊也無所謂」,執意認為「就算有危險也要去試試看」登機,我國警方趕緊透過刑事局國際科通報泰國警方,成功將其遣返。

有資深刑警直言「這也是另一種台灣年輕人的悲哀」,指出不少甘願赴柬的被害人多有三大共同點,學歷低下、工作能力不足以及家庭不睦,在國內找不到工作、和家人關係不佳甚至斷絕往來,種種因素之下成為社會邊緣人,這才寧願抱著僥倖一試的心態冒生命危險到國外,社會底層的生命悲歌也盼能被看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7: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