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服裝大師森英惠辭世!享壽96歲「曾設計雅子皇后婚紗」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日本服裝大師森英惠辭世!享壽96歲「曾設計雅子皇后婚紗」

擁有「蝴蝶夫人」封號的日本時裝設計師森英惠11日在家中過世,享壽96歲,她熱愛蝴蝶元素設計各式各樣的風格,是亞洲打入歐美時裝圈的第一人。回顧她的設計生涯,曾在1993年為日本雅子皇后的婚禮設計婚紗,就連已故的摩洛哥王妃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也被她的訂製服深深吸引。

 

日本《共同社》報導,森英惠辦公室對於她的辭世十分低調,家屬也以「年事已高」作為過世理由,並向外公佈已經完成私人葬禮。森英惠雖然低調,但她25歲就創立自己的品牌,並在1965年於紐約舉辦第一場國外時裝秀後,成為時尚圈的寵兒。

1135323

 

▲名設計師森英惠辭世,享壽96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hanae-mori官網)

 

森英惠擅長將東方文化與西洋文化互相結合,也是首位在巴黎舉辦時裝秀的日本設計師,同時她也是最早加入巴黎時裝設計師協會的東方人,並在1977年於巴黎開設高級訂製店。

 

森英惠以愛透過蝴蝶作為設計元素,並以蝴蝶作爲註冊商標。但對她來說,蝴蝶並非永遠展翅高飛,據悉,在全盛時期,她曾將名設計師丹下健三所設計的一整棟大樓佔據,不過好景不常,這棟建築而後遭拆毀改為另一棟建築,這對森英惠是非常大的打擊。她說,「這就像蝴蝶的翅膀被拔掉了,不過這隻蝴蝶仍可以翱翔全球70年,因為我熱愛製作衣服。」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0: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