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攻擊!女教師上網課「貓咪搶鏡5次」 她慘遭開除氣瘋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貓貓攻擊!女教師上網課「貓咪搶鏡5次」 她慘遭開除氣瘋

貓咪闖入網課直播鏡頭,是否會影響教師形象?廣東廣州天河法院日前審理一起奇葩案件,一名羅姓美術老師,依照公司要求在家中直播授課,期間因家中貓咪先後5次躥入直播鏡頭,教育公司認為,這屬於違反公司規章制度《應知應會手冊》中規定「影響老師形象」的行為,以此為由將該名老師開除,老師不服氣狀告法院,最終獲賠4萬多人民幣(約新台幣17萬元)。

1135220

▲中國一名女性美術老師在家直播上課時,因家貓竄出鏡頭五次,而遭到公司開除。 (示意圖/Canva)

綜合陸媒報導,羅姓女老師於2019年7月5日入職該教育公司擔任美術老師一職,並於2021年3月1日起,按照公司的要求在家通過直播方式授課。根據天河法院公布案件內容顯示,2021年6月6日,羅姓女老師在直播上課過程中,家中貓咪先後5次竄入直播鏡頭,有學員在評論區提問,「旁邊那個蹭來蹭去的東西是什麽?」

 

該教育公司事後指責羅老師這一行為屬於違反公司規章制度《應知應會手冊》中規定「影響老師形象」的行為,公司內部自行判定為B級違規,加上她先前有上課遲到10分鐘的B級違規行為,因在6個月內出現兩次B級違規,按公司規定羅女師被升級為A級違規,並於2021年7月2日解除勞動合約。

 

羅女師認為課堂畫面出現貓並不屬於違反手冊規定的行為,且未影響後續課堂表現,於是立即申請司法仲裁,法院經審理後認為,公司擴大解讀老師形象規定,最終判決公司向羅女師支付違法解除勞動關係賠償金41236.16元人民幣,換算將近約台幣17萬。

1135219

▲中國一名女性美術老師在家直播上課時,因家貓竄出鏡頭五次,而遭到公司開除。(示意圖/Canva)

法院認為,原告應知曉授課環境不能等同於公司,被告在一次視訊授課過程中,鏡頭出現貓,但並未因此導致無法繼續上課。原告將該情形等同「授課期間玩手機、瀏覽無關網站、聊天、接電話、吃零食、喝奶茶等帶有咀嚼動作的飲料」的行為,明顯擴大解釋並具有隨意性,原告據此解除勞動關系,屬於違法。

 

判決結果出爐後,不少中國網友都表示支持,認為疫情期間不少人都是居家上課、上班或開會,難免會出現小孩哭鬧、貓狗等寵物來串串門子,大多數公司主管都能理解,當作輕鬆插曲、「感覺更加輕鬆」、「有貓出現很可愛」,還有人將兩年前一名化學老師將貓當成「教鞭」的影片挖了出來,希望眾人能用幽默的態度看待教學此事,以加深學生的學習印象。

1135221

▲中國一名化學老師上網課時把家貓當做「教鞭」,引發熱議。(圖/翻攝YouTube/抖音精選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8: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