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房思琪!台中明星資優師侵犯國二女 她忍25年出面控惡狼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現實版房思琪!台中明星資優師侵犯國二女 她忍25年出面控惡狼

台中一名從事教育工作的女子A女今(17日)出面指控25年前就讀台中某知名國中資優班時,遭班上黃姓導師(現為校長)多次性侵,對方多次以關懷、輔導等名義,強迫她在教室、校史室、保健室、電腦教室、班遊、館甚至是車上發生性關係,時間長達4年多,對方要求不得分手否則將進行報復。A女出社會從事教職擔任校園性別事件調查人員,才意識到自己也是校園性侵受害者,因此決定勇敢站出來,為自己平反,並依循性平法,向台中市教育局提出申訴,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1135179

▲台中明星資優師侵犯國二女,受害者忍25年出面指控惡狼。(圖/翻攝臉書/賴佳微

A女今天在台中市議員張家銨、賴佳微及人本教育基金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一名即將退休校長,在25年前多次對她性侵、猥褻。A女指出,自己目前是名老師並擔任校內性平委員,屢屢看到其他孩子也有類似情況,讓她驚訝不已,決定自己也站出來,向台中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舉發,並強烈懷疑有其他同學受害,要求性平會擴大調查。

 

A女指出,在性平調查期間,對方因擔心影響退休,對擔任其證人的國中同學加以騷擾,逼迫其交出她的聯絡方式,也曾傳送訊息要求其國中同學為他編製通訊錄,意圖得到她的聯絡方式、黃師更查詢到她家人的電話號碼,數次騷擾她的家人,並強調刑法已過20年追訴期,威脅家人不得公開此事,讓她相當崩潰,所以才決定出面召開記者會,曝光這名狼師的惡行。

 

A女也在記者會中公開該名黃姓數學名師長操控女學生的手法,其中包括時常在班上講「信我者得永生」,會送禮物給特定學生,也經常舉辦過夜班遊,甚至帶全班去加拿大畢業旅行,這在二十年前國中校園裡,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此外,A女也提到,黃男會時常個別接送或帶女學生去吃飯,還送文具、項鍊、睡衣和哈電族電子辭典當禮物,也會阻止A女與男同學互動。

 

A女指出,黃男也會以加強數學為由,單獨留自己假日課輔,並對她說出「在輔導你的過程,我已愛上你了」、「這是我們的初吻,要好好珍惜,小心保護這段關係,不要告訴別人」等告白話語。A女痛心表示,期間她多次想要逃離,但黃男皆會以辱罵、詛咒、威脅未來會對她求職不利等手段逼她繼續與他交往,不當關係維持了長達4年多,直到她上了大學才逐漸擺脫狼師的騷擾。

1135180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Canva)

A女透露,自己升上大一後決心不再與黃男往來,結果對方便到她就讀的大學門口跟蹤監視,或在大學系所的留言板以化名留言謾罵,讓她心生恐懼多年,長期接受心理諮商,且一直為焦慮症所苦。她強調,25年前的案子已經過了刑事追溯期,但行政調查仍在進行,並呼籲有其他相同遭遇的學姊、學妹勇敢站出來,為自己追求一個公平正義的機會。

 

A女表示,黃男長期在某明星國中擔任資優班導師,也曾私下開設補習班,每班人數超過百人,以學生跳級就讀第一志願為其績效,深獲同儕及家長肯定,後來甚至當上校長,前後擔任兩所國中校長共12年,還獲得資深優良教育行政人員;據了解,這名黃姓校長先前已提報8月1日屆齡退休,但因爆發性侵案,目前退休案尚未核准,但已未擔任校長。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對此回應,在今年4月接獲A女的申訴後,教育局隨即通知受指控的當事人現任學校,及事件發生時所屬學校24小時內完成通報後,積極著手進行調查。教育局指出,市府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決議受理此案,並籌組調查小組進行調查作業,訪談相關人等。

 

教育局強調,將嚴加調查此案,因案情調查必要,將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第31條第1項規定,展延調查期限至今年9月,待調查報告完成後審議。教育局將依法按調查結果的事實認定,若調查結果屬實,將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及教師法相關規定重辦。

 

另外,教育局表示,有關A小姐指當事人在調查期間干擾同學家人,A小姐可在接受訪談時向調查小組反映並列入紀錄。教育局也提醒,受指控的當事人依規定不得私下聯繫或運用網際網路、通訊軟體或其他管道散布事件之資訊,且務必遵守規定,不得違誤。

 

 

★《eNew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重視性別平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4: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