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脫口「阿嬤在冰箱」!警一搜驚見遺體冰在家 兒詐保險金5年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孫女脫口「阿嬤在冰箱」!警一搜驚見遺體冰在家 兒詐保險金5年

新北市八里一名國中女生日前到學校上課時,在與老師聊天的過程中不經意脫口「奶奶冰在冰箱裡」,此番話讓校方覺察不對勁,隨即通報教育局,昨(16日)晚間,社工會同警方前往女孫家查看,赫然發現奶奶遺體確實就放在冰箱下層,且經詢問已冰了5年之久;經初步調查,死者兒子班男因經濟困難無力葬母,只能將母親遺體冰存家中,檢警初步勘驗,屍體無外傷亦無他殺跡象,確實死因仍待法醫相驗。

1135147

▲新北八里驚傳冰箱藏老母屍體長達5年,孫女脫口曝「奶奶冰在冰箱裡」。(示意圖/Canva)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被藏屍5年的死者是享年87歲的蔣姓婦人,自2017年10月從林口長庚出院後,就由獨子班男接回家中照護,班男曾是某企業派駐中國的台幹,因失業返台,他稱母親出院後沒幾天就突然死亡,但因自己沒錢下葬,就將母親大體放置於冰箱當中,由於死者孫女返校時不經意對老師吐露出「奶奶冰在冰箱裡」,這起藏屍5年不下葬的駭人事件才就此曝光。

 

蔣婦的遺體被發現時,位在冰箱的下層,且呈現「V字形」坐姿,明顯被硬塞進狹小的空間裡,遺體已呈現乾屍狀態,也已經看不出原本的身高,且疑因冰箱不夠冷有發黑跡象。據了解,冰箱中也只有單純放置蔣婦遺體,班男有另買冰箱來冰存其他食物。

 

警方初步勘驗屍體,並未發現任何外傷,且屍體完整,尚無任何外力介入致死,或他殺的嫌疑;目前鑑識人員已在現場進行採證,並持續蒐集相關證據以釐清事實,至於蔣婦的大體已經先送往板橋殯儀館暫冰存,待檢察官率法醫相驗,釐清確實死因。

 

據了解,班男失業已久,他的中國籍妻子在2017年返鄉探親後因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尚未回台與丈夫、女兒相聚,而班男至今仍未有固定工作,父女倆經濟陷入困境。

 

警方經調查發現,班男在母親死後,仍以對方名義申請各項補助,包括身障生活補助1年約2萬元、中低收補助1年約8萬元、重陽禮金1年2千元(2022年已調整為5千元)、健保補助1個月2千元(2022年已調整為5千元),初估1年不當得利約12萬6千元,5年來詐領補助至少達63萬元,後續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09: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