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達4000人被騙飛柬埔寨?刑事局回應曝「真實數字」

記者: 陳怡穎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台灣多達4000人被騙飛柬埔寨?刑事局回應曝「真實數字」

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不少徵才廣告以表面高薪及優渥福利,吸引眾多懷抱淘金夢的年輕人前往,卻慘遭毒打、囚禁、侵犯等,政府及不少民間組織紛紛展開救援。刑事局展開全國大清查,統計近來9個月共有超過4000人赴柬埔寨,但強調並非全都是「受迫性滯留」,其中僅有120人目前失聯,將由警方持續追查。

1135076

▲刑事局曝目前統計台灣人於柬埔寨失聯的真實案例數。(示意圖/PIXABAY)

刑事局目前展開全台大清查,並要求各縣市警局統計回報受困人數,目前以屏東縣警局獲報最多,已受理42件出境詐騙案,教育部也證實有學生落入陷阱,已接獲2起校安通報。刑事局強調並非網傳4000多人前往柬埔寨皆為受迫性滯留,其中也包括合法台商和相關產業就業人數,前揭數字並不等於所有在柬緬地區「失蹤」、「失聯」人數。

刑事局8月初將近期赴柬未歸台灣民眾彙整後,交由各地區警察局複查。據統計公告,目前已有120件失聯個案確定已向警方報案,後續將列管追查,如確有遭受暴力拘禁,將會設法展開積極營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6: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