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疑爆新手法!開設新公司「招待員工旅行」 目的地竟是柬埔寨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詐騙疑爆新手法!開設新公司「招待員工旅行」 目的地竟是柬埔寨

柬埔寨詐騙事件成為民眾關注話題,「柬埔寨」3個字令人聞之色變。沒想到,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透露,現在詐騙集團誆騙台灣人到柬埔寨工作的手法已經落伍了,最新的拐騙手法是在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之後舉行員工旅遊,把員工通通帶往柬埔寨。

1135070

▲ 「柬埔寨」3個字令人聞之色變。(示意圖 / 翻攝自 Pixabay

謝宗學醫師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分享,日前跟朋友聊天時,得知詐騙集團已經衍生出最新的拐騙手法,那就是先在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半年後舉行員工旅遊,招待員工到柬埔寨玩,然後就……」。

謝宗學表示,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實情,但他聽完後覺得相當不可思議,詐騙手段已氾濫到讓人難以分辨真假,因此提醒國人,「世界上可以旅遊的國家很多,挑國民所得比台灣高的國家旅遊,相對來說應該會安全得多」。

1135069

▲ 謝宗學發文。(圖 / 翻攝自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 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直呼:「好恐怖」、「太可怕了」,也有網友坦言,曾聽過類似手法:「忘了哪看到的,有說公司招待員工去越南或是泰國員工旅遊,巴士載著就送去柬埔寨,回不來了」、「整個公司員工,太恐怖了,這樣不就集體殺人的概念」、「問題在於,真來個員工旅遊,應該少有老闆會選擇高所得、高素質的國家」。

不過,也有網友感嘆:「我2018年台灣直飛吳哥窟,6、7天行程全待在吳哥窟,白天悠悠哉哉看古蹟,晚上去酒吧街喝酒聊天,真的棒,回味無窮,一直想著有機會還要再去,現在看到一堆人因為人口販賣案,很害怕柬埔寨,心裡五味雜陳」。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5: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