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後「莫名出血」!57歲婦人以為回春 超音波一照:是癌症

記者: 余姿函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停經後「莫名出血」!57歲婦人以為回春 超音波一照:是癌症

一名停經3年多的57歲婦人,陰道突然在3個月前莫名出血,讓她誤以為自己「重回少女時代」,月經又再次到來。不過,就在最近一個月,黃女的出血狀況越來越嚴重,立即求助醫生的幫助,沒想到醫師照超音波後發現「她罹患了子宮內膜癌」。

1134996

 

▲停經後「莫名出血」!57歲婦人以為回春 超音波一照:是癌症。(示意圖/Pixabay)

 

據了解,子宮內膜癌其中一項病徵即為異常出血,有不少婦女和上述婦人一樣,停經後再次出血,但卻因為身體沒有其他症狀,就置之不理。事實上,子宮內膜癌的危險因子包括:長期月經異常、過去罹患過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停經肥胖、罹患過糖尿病等。

 

據悉,子宮內膜癌是子宮體癌中最常見的一種類型,在110年的數據可以發現,共有489人是因為子宮體癌而喪命,是台灣婦女癌症死因中排名第10的癌症。

 

美國癌症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 AICR)指出,想要預防癌症,可以從規律運動、適量飲用咖啡、均衡飲食等改善。另外,女性若發現自己在停經後有異常的出血、貧血及倦怠等,就應該立即尋求醫生的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7: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