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套布袋」飛柬埔寨!一招成功神反轉 2天就回台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他被「套布袋」飛柬埔寨!一招成功神反轉 2天就回台

台人遠赴柬埔寨打工詐騙事件頻傳引發社會關注,退休的資深刑警高仁和日前就在節目上分享友人遭詐飛柬埔寨,沒想到反而騙倒詐騙集團,成功在2天內返台的招數,聽得在場嘉賓驚嘆連連,主持人鄭弘儀也忍不住直誇「聰明!」

1134995

▲台人遠赴柬埔寨打工詐騙事件頻傳引發社會關注。(圖/取自Canva)

「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的成員SAMMY日前在節目《新聞挖挖哇》公開詐騙集團的內幕,事後主持人鄭弘儀總結道「重點還是在你的護照跟手機不能交出來」,就算只是出國旅遊,只要這兩樣東西被人控制住,「那你就慘了!」

 

對此,資深刑警高仁和分享友人的案例,他指出一名朋友告知他要去柬埔寨結果2天後就成功返台,「他怎麼回得來呢?因為他爸爸教他說,你先去把護照辦遺失」,登機的時候使用新辦的護照,在出關後遇到拿著頭套的詐騙集團人員時,將舊護照、報遺失的護照給對方,「很聰明溜回來,第二天就回來了!」

1134994

▲高仁和透露,好友飛往柬埔寨時手上握有2本護照,並將舊的交給詐騙集團。(示意圖/Canva)

高仁和進一步解釋,好友當時是要出國做博弈的,爸爸得知後便教他這一招,故意辦遺失護照並用新護照登機,抵達當地後再將舊護照交給詐騙集團,換言之,好友有「兩本護照,一本報遺失,一本是新的護照。」但高仁和也坦言,雖然成功返台,但好友也心有戚戚焉「這輩子不敢再去了!」

 

眾人聽完也讚歎連連,鄭弘儀也直喊「聰明!聰明」,直言一下車以後就立即被人用頭套戴住,那時候要再來想辦法也真的來不及了,「恐怖!」;不過要注意的是,根據「護照條例」第31條規定,若將護照交給他人或謊報遺失以供他人冒名使用,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