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後首次!烏克蘭「小麥終於出口」 首艘貨船抵達非洲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烏俄戰爭後首次!烏克蘭「小麥終於出口」 首艘貨船抵達非洲

烏俄戰爭爆發造成經濟損失,加劇通貨膨脹,烏克蘭經濟也因此停擺,如今在聯合國的協調下,烏克蘭的小麥終於於14日成功出口,首艘貨船將抵達非洲國家。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一艘由聯合國協調、載有2.3萬噸烏克蘭穀物的黎巴嫩船隻終於可從黑海出航,將行駛到非洲國家吉布地(Djibouti )。這對於糧食短缺的非洲國家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聯合國希望未來俄國未來能夠逐步解除黑海運糧的封鎖。

1134991

▲聯合國首艘人道糧食運輸船於14日正式從烏克蘭啟航,希望藉此擴大人道援助的規模。(圖/翻攝自推特/@thesunnigeria

綜合外媒報導,由聯合國協調、掛著黎巴嫩旗幟且載滿2.3萬噸烏克蘭穀糧的運糧船「MV勇敢指揮官號」於14日離開了烏克蘭港口尤芝尼,將會通過黑海並前往非洲國家吉布地,糧食在當地卸載後,會優先送到衣索比亞,以緩解當地面臨的缺糧危機。

 

此,聯合國組織 「世界糧食計畫」(WFP)的烏克蘭協調員布朗(Denise Brown)受訪時表示,這是非常正面的消息,希望烏克蘭與俄羅斯都能夠為人道救援有更多的考量,並呼籲國際社會能夠繼續支持在烏克蘭實施拯救生命行動。根據世界糧食計畫組織統計,全球共有82個國家、3.45 億人口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狀況,45個國家多達5000萬人處於飢荒邊緣,在沒有人道主義支持的情況下面臨斷糧風險。

1134990

▲聯合國首艘人道糧食運輸船於14日正式從烏克蘭啟航,希望藉此擴大人道援助的規模。(圖/翻攝自推特)

面對糧食運輸的海路遭到封鎖,以及為了避免遭到戰火波及,烏克蘭農業部也在規劃從波蘭以卡車出口更多糧食。據基輔稱,自 7 月份的交易以來,總共有 16 艘船離開了烏克蘭。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提到,由於世界小麥價格大漲,帶動麵包、蛋糕等食品價格也受到影響,每個國家都面臨不同程度的通膨,而斯里蘭卡甚至出現糧食短缺的危機。另外,突尼西亞小麥49%從烏克蘭進口,利比亞佔比48%,埃及佔26%,中東國家包括黎巴嫩81%、卡達64%,都深受烏克蘭小麥出口制裁影響。

 

事實上,自戰爭開始俄羅斯單方面封鎖黑海後,便導致多個中東與北非國家無法取得烏克蘭出口的小麥等農產品,聯合國為此多次呼籲俄羅斯人道考量,解禁烏克蘭糧食出口,但俄國都未輕言答應。直到土耳其插手協調,俄烏雙方最終終於在7月22日答應重啟黑海糧食運輸,14日的這艘起航的船,也是聯合國首艘人道援助的糧食船。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7: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