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柬埔寨更殘暴!「KK園區」主嫌泰國落網 恐怖惡行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比柬埔寨更殘暴!「KK園區」主嫌泰國落網 恐怖惡行曝光

近年來,國人遭誘騙到柬埔寨打工事件頻傳引發社會關注,不過日前卻傳出比柬埔寨詐騙集團還要更可怕的緬甸「KK園區」,據傳當地人販子會活摘器官、棄屍大海。泰國警方日前透露,曼谷當局拘留其中一位主嫌、中國商人佘志江(She Zhijiang,音譯)。

1134928

▲泰國警方13日證實,已經逮捕「KK園區」物主之一的大陸商人佘志江。(示意圖/Canva)

數百名台人被「高薪」誘騙到泰國、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淘金而淪為人口販賣事件,同時因有其他國籍人口受害而引發跨國關注和合作,其中就傳出緬甸「豬仔」地獄「KK園區」比柬埔寨人口販賣、性侵事件來得更加殘暴,而此次遭到泰國警方逮捕的中國商人佘志江便是該園區的業主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曼谷警方13日證實逮捕了一名具有爭議的40歲中國商人佘志江,他自2012年起就一直是中國執法機關的通緝對象,因在柬埔寨和緬甸克倫邦的水溝谷(Shwe Kokko)非法經營大型博弈事業、另在菲律賓經營樂透事業而受到國際社會通緝。泰國警方表示,佘志江的泰國簽證在10日晚間被移民拘留後遭到取消,正在等待引渡請求。泰國與中國有簽訂引渡條款,不過引渡程序通常耗時數月。

 

根據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2021年5月公布的追緝逃犯「紅色通緝令」(red notice),佘志江在中國被控非法經營賭場有關罪行,最高可面臨10年有期徒刑。紅色通緝令指出,佘志江在2018年1月至2021年2月間經營犯罪集團,並與他人登記公司,研究、開發線上博弈平台,吸引多達33萬名賭徒,期間非法所得高達2220萬美元(約新台幣6.6億元),且幾乎已移轉海外。

 

國際刑警組織也在通緝令指出,出生於中國湖南的佘志江本身持有柬埔寨護照。據緬甸媒體《緬甸前線(Frontier Myanmar)》報導,佘志江是在2017年獲得柬埔寨公民身分,但具體詳情不清楚,據悉,只要個人給柬埔寨政府捐贈25萬美元(約新台幣750萬元),就會獲准授予公民身分。

 

據悉,KK園區因手段比柬埔寨更為殘暴,而擁有「東南亞最終站」恐怖封號。資深媒體人王瑞德、GASO國際救援組織成員Sammy日前曾在節目《驚爆新聞線》中透露更多相關內情。王瑞德指出,目前共有6國準備聯手打擊KK園區,導致詐騙集團為了加速脫手手邊上千名「豬仔」後轉換地點、另起爐灶,運氣好的受害者能被贖回,沒人贖的就會被押上船,在海上進行器官摘除後,將屍體拋棄到公海裡毀屍滅跡。

 

Sammy則指出,KK園區本身就有建立起走私器官的龐大管道,規模不是最大,但是手段肯定最殘暴。因KK園區已經是東南亞人口轉賣的最終站,不會再有下游接手,因此賣到這裡就代表已經沒有轉賣價值,無需再留下活口,據他了解,當地目前仍約有上千名「豬仔」。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0: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