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神共憤!男子領養幼犬稱「會愛惜」 未料竟將小狗吃了還讚肉質鮮嫩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人神共憤!男子領養幼犬稱「會愛惜」 未料竟將小狗吃了還讚肉質鮮嫩

可愛又忠誠的狗狗是許多人喜愛不已的「毛小孩」,然而至今世界各地仍有部分人保有吃狗肉的文化,近日,馬來西亞一名救援流浪狗的女網友發文透露,約2年前曾送養1隻幼犬給一名華裔男子,對方滿嘴答應會好好愛惜,沒想到近日男子竟告訴她,已經把狗狗宰殺吃進肚裡,還讚「肉質鮮嫩」,更離譜的是,男子被質問時毫無愧疚之色,更稱要吃更多的小狗,此番冷血言論瞬間點燃網友怒火,紛紛喊話要抵制男子經營的豆漿攤。

1134727

▲(圖/翻攝臉書/Malaysia Homeless Animal Movement

這名救援流浪狗的女網友「May Ccus」日前在臉書粉專「Malaysia Homeless Animal Movement」踢爆該名男子的惡行,號召網友一起抵制這間位於吉隆坡康樂花園(Taman Connaught)的豆漿攤位。她指出,自己約在2年前,大馬政府實施行動管制令時,到處詢問是否有人願意領養流浪狗,當時這名男子表示自己一定會「好好愛惜狗狗」,於是她便放心把其中一隻幼犬送給男子收養。

 

怎料兩年後過去了,當她到男子開的豆漿攤詢問狗狗近況時,男子竟戲謔地稱狗狗已經被燉煮來吃了,且男子還親口向她承認「燉煮的味道很好、吃起來肉質很嫩」,最後還想要向她再多要幾隻狗來吃。此外,男子還透露殺狗的任務是舅舅負責,因為兩人都很喜歡吃狗肉。

 

從「May Ccus」分享的影片中可見,當男子被問到為什將狗宰殺時,他邊抖腳邊理直氣壯地回答:「妳將小狗交給我了,就不要理會我如何處理它,是養死也好,怎樣也好。」男子還稱,他們一家來自中國廣西,在那裡只要背朝天的動物都可以宰來吃,「我們吃野味長大的」,面對網友「May Ccus」的質問,他還嬉皮笑臉地說道「我是很喜歡狗,(喜歡到)吃進肚裡」。

 

網友「May Ccus」在貼文中心痛表示,在她找上門前,男子早向其他親朋好友炫耀自己燉小狗來吃。貼文一曝光便吸引眾多網友抨擊,轉發超過9千次,多達1,800則留言,網友們都紛紛留言痛批該名男子的行為太惡劣,氣憤表示要抵制男子的豆漿攤。另有網友指責「May Ccus」在選擇領養人時沒做好調查工作,對此「May Ccus」也愧疚表示 「我真的很後悔我的疏忽,對不起小狗,我欠你一條命」,但她也無奈直言找到言行一致的認養人很難。

 

另有網友希望大家不要對「中國廣西人」開砲,認為這事件僅代表該名男子的個人行為,不代表所有廣西人。而「May Ccus」也在輿論發酵後,曬出報案單透露已在9日報案,並多次向動物部門申報但仍相關部分仍未採取任何行動,讓她無奈大嘆「司法系統的薄弱」。

 

事實上,台灣過去也曾發生「假認養,真放血」的事件,2017年台中一名58歲的朱姓婦人在短短3年來認養了17隻犬貓,但全都下落不明,有送養人指控,他的貓咪才被婦人認養回去不到3天便失蹤了,加上朱婦是太平區一間神壇的負責人,更曾在神壇後方發現貓咪屍體,脖子上有個平整切口,因而懷疑婦人疑似為了作法把貓咪放血殺害。但動保處經調查後未發現任何實質證據,最後只能依照《動保法》針對婦人棄養部份進行裁罰,同時禁止她再領養任何犬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09: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