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乳癌搏鬥30年!女星晚年全奉獻慈善 三度復發後辭世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與乳癌搏鬥30年!女星晚年全奉獻慈善 三度復發後辭世

憑藉1978年歌舞劇「火爆浪子」(Grease)的高中甜心角色姍蒂(Sandy)紅遍全球的知名女星奧莉薇亞紐頓強(Olivia Newton-John),在30年內曾3度罹癌,最終在昨(8)日辭世,享壽73歲。

1134555

▲ 奧莉薇亞紐頓強8日過世,享壽73歲。(圖 / 翻攝自 therealonj / IG

綜合外媒報導,奧莉薇亞紐頓強的丈夫伊斯特林(John Easterling)在她的IG帳號發文證實,她於今(9)日清晨在美國南加州家中安詳離世,家人和朋友隨侍在側。



奧莉薇亞紐頓強縱橫演藝圈超過半個世紀,她的歌唱領域極廣,包括民謠、鄉村、流行樂,其中知名金曲有《I Honestly Love You》和《Physical》等,曾12度入圍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4度獲獎,更是在1974年至1977年期間,7度登上美國歌曲排行榜冠軍。此外,她在演藝圈的成就曾獲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肯定,於2020年獲女王授勳封爵。



不過,奧莉薇亞紐頓強於1992年診斷罹患乳癌,30年來曾3度復發,而她的晚年多半時間都奉獻給慈善事業,像是透過製作專輯、舉行演唱會來募款,並將籌得的款項用於植物醫學與癌症治療的研究,甚至在墨爾本設立一家以她為名的醫療中心。



68歲男星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在「火爆浪子」片中飾演丹尼(Danny)一角,他在IG上發文悼念,大讚奧莉薇亞紐頓強「有著難以置信的影響力」,並感慨表示,「我親愛的奧莉薇亞,你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美好,我好愛妳,我們路上見,我們會再次團圓,第一眼見到妳,我就是妳的了,而且永遠都會是妳的,妳的丹尼,妳的約翰」。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0: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