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情侶被騙去柬埔寨!性侵不服就活摘器官 電影情節上演律師急勸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台情侶被騙去柬埔寨!性侵不服就活摘器官 電影情節上演律師急勸

近年來有不少台灣人被高薪工作機會吸引,結果被騙到柬埔寨、緬甸後慘遭囚禁。對此,呂秋遠坦言,3年前曾救下一名受困柬埔寨的台灣女子,近日更接到大約10人的求救訊息,其中一名台灣女子和男友前往柬埔寨後,一下飛機就被綁架,手機、護照都被沒收保管,還遭到中國人侵犯,若不服從就會被虐打,甚至強摘器官,「報警的下場就是死路一條」,相當駭人。

1134459

▲ 台灣人到柬埔寨、緬甸工作詐騙事件頻傳。(示意圖/翻攝自 Pexels

呂秋遠8日在臉書發文透露,一名台灣女子日前發訊息求助,表示自己和男友因為被網路廣告及求職網站吸引,以為到柬埔寨工作可以月收8萬以上,且公司還提供食宿和機票,因此盤算著打拼3年就能存到第一桶金,之後再回台灣創業,於是兩人便決定在7月一起前往。



沒想到,兩人一下飛機就被沒收手機和護照,接著被轉賣3間公司,被迫到金邊、西港等地的機房做詐騙工作,如果業績不好或是不願意服從,就會被毒打、關進小房間裡,最慘可能會遭侵犯、當礦工。此外,由於集團所販賣的日用品價格高昂,受害者為了生存就只能向公司借錢,導致負債累累,有的受害者還因此被強摘器官,「一個活生生的人就這麼利用殆盡」。

1134458

▲ 呂秋遠收到受困於柬埔寨的台灣人求救訊息。(圖/翻攝自 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揭露,一般上詐騙分子會先在求職網站刊登所謂的「客服人員」、「網路行銷」等海外工作崗位,月薪大約10萬,且強調公司提供膳宿、機票,承諾每3個月可以回台一次,只需要經過簡單的「面試」之後,基本上一定會通過,接著就能安排飛到柬埔寨金邊。呂秋遠直言,因為當地警察和黑道勾結,只要有人報警,警方就會立刻回報,造成受害者遭到更嚴重的迫害,下場就是「死路一條」,加上台灣和柬埔寨關係很差,沒有在當地設立辦事處,所以最安全逃離的方法就是支付贖金。不過,呂秋遠建議家屬,不要用匯款的方式,而是直接飛到當地,同時連絡台灣駐越南辦事處的人員幫忙尋找可靠地華裔警察協助,一手交錢一手交人。



呂秋遠感嘆,這些像電影一樣的情節,竟然活生生的發生在現實世界裡,因此期盼不要再有人受騙到柬埔寨或緬甸「淘金」,力勸「去到那裡,就是奴隸,沒有尊嚴、人權,只能等贖金到,或是突然消失在這個世界裡」。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3: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