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飛彈打到經濟海!日相岸田文雄強烈譴責 要求中國「立即停止」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5飛彈打到經濟海!日相岸田文雄強烈譴責 要求中國「立即停止」

中國對裴洛西訪台表達強烈不滿,4日起在台灣周圍展開一連串實彈軍事演習,光是一天之內就發射多枚東風彈道飛彈,日本官方發覺其中至少5枚甚至落入他們的專屬經濟海域(EEZ),透過外交管道發表強烈抗議,首相岸田文雄今早與裴洛西早餐談話時,表示對中國行為提出強烈抗議,要求他們立即停止軍演。

1134346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譴責中國軍演行動。(圖/@kishida230)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早在首相公邸與裴洛西共進早餐並舉行會談,會談內容包括這幾日中國圍繞台灣進行的軍事演習,岸田文雄強烈譴責,「中國的行為已經對地區與國際社會的和平及安定造成嚴重影響」,同時也要求中國大陸即刻停止軍演行動。

1134347

 

▲裴洛西訪台引北京強烈反彈。(圖/總統府提供)

岸田文雄同時在餐會中和裴洛西共同做出確認,為了維護台海的和平和穩定,日美雙方將會保持緊密合作關係。不過中國4日突取消於柬埔寨舉行的中日外交峰會,疑似為此牽制日本,但9月的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即將到來,恐將成為岸田文雄的一大難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4: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