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猛!美軍P-8A巡邏機「直闖解放軍演習區」 雷根號在菲律賓海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超猛!美軍P-8A巡邏機「直闖解放軍演習區」 雷根號在菲律賓海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今(4日)起中午12時啟動為時94小時的台海實彈演習,列出7大主要海空域,航港局急發文呼籲船隻避讓到8月8日早上10時。不過有網友卻從航空追蹤網站發現一架「沒有呼號」的不明飛機持續靠近台灣,直接闖進解放軍的演習空域,被證實是美軍戰機P-8A「波賽頓」,讓網友不禁驚呼「美軍好猛」。

1134281

▲解放軍7大海空域包圍台灣實彈軍演。(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發現一架「沒有呼號」(No callsign)的美軍軍機今中午將近12點的時候突然從巴士海峽一路朝東北方向飛行,關注全球軍事動態的推特帳號「CANUK78」證實,這架飛機就是美國海軍的的P-8A「波賽頓」海上巡邏機,該機目前已進入台灣的西南空域。

1134282

▲美軍P-8A「波賽頓」戰機。(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

P-8A「波賽頓」是美國波音公司設計生產的海上巡邏機,以波音737-800客機作為開發基礎,用來取代服役已久逐漸老舊化的P-3C「獵戶式」,主要用途為海上巡邏、偵查和反潛作戰,此時出現在共軍的演習空域,疑似是在隨時緊盯解放軍的演習動態。

另外根據路透社報導,美軍唯一的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正按照計畫在菲律賓海(Philippine Sea)執行任務,範圍廣達570萬平方公里,包括台灣東南海域,美國海軍第七艦段發言人說:「雷根號和同行的打擊群正按計畫持續在菲律賓海正常執勤,這是例行巡邏的一環,以支援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雷根號的母港,位於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

1134283

▲美軍航母「雷根號」。(圖/翻攝自推特)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8: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