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五歲男童「灌冰水」突猝死 醫生:心律不整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天氣太熱!五歲男童「灌冰水」突猝死 醫生:心律不整

在炎熱的天氣下,許多人都會買杯冰涼的飲料消暑。不過,近日埃及一名5歲男童在戶外玩耍後,大口喝下一杯冰水消暑,結果突然猝死。對此,醫生警告,在酷暑中喝下冰水,可能對身體造成負擔,甚至有致命風險。

1134005

▲ 男童喝冰水後猝死,解剖死因為心跳太低。(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當天的氣溫高達40度,男童薩米爾(Samir Mohamed)與朋友一起騎腳踏車玩耍時,因為感到口渴而喝下一杯冰水,怎料薩米爾竟突然倒地不醒、沒有生命跡象,經搶救後仍不治身亡。



埃及坦塔大學醫院進行病理解剖後,推斷薩米爾的的死因是血液循環功能驟降。心臟專科醫師艾拉阿(Alaa el-Ghamrawy)指出,冰水容易對心率造成巨大影響,尤其是在劇烈運動後喝下冰水,可能會刺激控制心跳和身體機能的迷走神經,打亂身體對心跳與機能的調節,造成心律不整、昏迷等症狀,嚴重者更是會引發生命危險。



另外,喝下冷飲也有使喉嚨疼痛、滋生細菌及病毒的疑慮,而對於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的患者而言,喝下冷飲導致致命心律不整的風險更高,需格外留意。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4: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