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中國網友擬4劇本、開賭盤 堅稱:無論如何都是我們勝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裴洛西訪台!中國網友擬4劇本、開賭盤 堅稱:無論如何都是我們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國會代表團展開亞洲行,傳出她將於今(2)日晚間抵台,引起中國強烈反彈,甚至揚言動武。對此,有中國網友統整出至少4套劇本,認為無論裴洛西是否訪台,中國官方都能自圓其說地自稱勝利,甚至有網友直接開賭盤,猜測各方對此行的可能反應,掀起網友熱議。

1133973

▲ 外傳裴洛西將於今晚抵台,引起中國強烈反彈。 (圖 / 翻攝自 微博)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有中國網友相信,不論裴洛西是否訪台,中國官方都能有一套說詞,結果有網友根據以往中國官方的各種宣傳手法,歸納出中國「自圓其說」宣稱「勝利屬於中國」的4套劇本。

第一,如果裴洛西真的訪台,代表美國內部民生問題嚴重,美國政府需要對外挑起事端,轉移美國人民對經濟不滿的視線,但裴洛西事前並未將台灣列入出訪的4個「國家」,代表美方忌憚中國的態度,終究有所收斂,勝利屬於中國。

第二,如果裴洛西並未訪台,說明美國外強中乾,軍事、政治全面落後於中國,且全面忌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通話中,向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所說的「民意不可違,玩火必自焚」,中國的嚴正立場收到實效,勝利屬於中國。

第三,如果裴洛西訪台了,而中國採取了軍事行動,則說明中方事前發出「不會坐視不管」的警告,已經說到做到,又有底氣、又有實力,共軍維護國家領土主權的立場不容挑戰,勝利屬於中國。

第四,如果裴洛西訪台了,但中國沒有作出任何軍事回應,或是有回應但未達到震懾的程度,證明中國政府在回應上「有理有節」,沒有盲目衝動,反而沉著應戰,不墜入美國意圖激怒中國挑起事端而設下的「圈套」,也不讓美國政府乘機轉移美國國內矛盾,中國仍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為人民謀福祉,廣大網友應體會這一「用心」,最終又是勝利屬於中國。

針對裴洛西訪台,除了預判中國官方可能的回應,也有網友猜測外界的可能反應,並開出共有10個選項的賭盤,包括「中國先開炮1賠10萬」、「美國先開炮1賠100」、「中美同時開炮1賠1000」、「中國開炮美國沒有開炮1賠100萬」、「美國開炮中國沒有開炮1賠10」、「中美都沒有開炮1萬賠1」、「裴洛西都走了什麼都沒發生10萬賠1」、「中美都沒有開炮台灣突然開炮1賠100」、「北韓開了兩炮但只是朝自己海域1賠1000」、「壓根就是打了一場嘴炮100萬賠1」。

對此,引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阿Q精神,值得發揚」、「從賠率設定能看出娛樂性不大,侮辱性極強」、「莊家想表達的看法不言可喻」、「連賭盤都可以這麼辱華」、「中或贏,一定贏,雙贏,贏兩次」、「嘴炮某國從沒有輸過,如果打嘴炮可以當打仗全銀河系都是某國國土」、「完美演繹口國邏輯」。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0: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